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

第七篇碎碎唸的日記《2011.3.1》- 心態

做很多事情實力很重要,但是心態也是很重要的,很多公司都注重工作的心態,心態可以決定未來的路。

昨天2月28日和幾位高職的同學不容易的聚餐,開始談論工作的事情,在學生的時候都會覺得好好的讀書之後就能找到好工作,在裡面我算是比較早就出社會工作,以前我和高職同學講的工作經,他們現在也都能體會了,有很多以前高職功課很好的同學,好像現在的工作也沒有比較好,反而很混的同學也有在台電工作的。

然後談了不少工作的事情,我也都有分享一些經驗給他們,雖然現在我也不是有多成功,有人在當工作內容單純但要輪班的工作,有人合夥從事機台的工作,每個人的目標都不一樣,有的人都覺得現在過的好就好了,有的人會說要現在賺多一點存起來,但是我的想法是我一個人能做到幾歲呢,之後還是需要開個公司,請人來執行才是長久之道,請年輕人來做,我來管理才是長久的方法吧!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